首页

城步农业局拉开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的序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波 杨松明 2019-03-16 11:34

邵阳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波 杨松明)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全县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保障春耕生产,3月13日,城步农业局召开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动员会,部署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2018年县农业农村委以“质量兴农 绿色兴农 品牌强农”为主线,组织了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强化了农资案件查处、加强了农资溯源监管,有力震慑了农资领域的不法行为,保障该县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要求,要根据各级春季农资打假会议精神,结合该县实际,按照《城步县2019年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方案》,对各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任务;利用3.15打假日重点对县城区域内的种子经营门店进行突击检查,农业行政执法人员要通过现场抽样、检测,查看水稻、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种子的质量、标签、经营许可证、经营档案、品种审定及授权等情况,以此杜绝假劣、不合法种子流入农资市场。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宣传农业政策和法律法规,农资识假知识;通过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县农产品的源头安全,遏制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危害农业生产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用种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