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供电公司:砍青扫障打造线路“安全通道”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邵平 邬宗成 2019-03-19 10:50

邵阳新闻网3月19日讯3月18日,城步供电公司茅坪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茅易线的树障进行全面清理,保障线路通道畅通,为配网安全运行和迎峰度夏打下坚实的基础。

城步地处山区,电力线路大多途经丛山密林,加之春季雨水充沛,树木藤蔓生长繁茂,日常维护难度较大。针对供电线路长、砍伐面积宽、协调难度大等问题,城步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结合春检,全面加强10千伏及35千伏线路巡视,明确砍青时间与线路,责任分解落实到位,并做好详细的线路砍青工作计划与进展记录,列出重点地段,重点线路杆号。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对辖区内的每条线路展开拉网式巡查,对影响到线路的高大树木及时进行修剪、砍伐,使其满足安全距离,有效避免了出现因雷电或树枝碰线引起的线路跳闸、放电等现象,保证做到每一段线路、每一个地区都砍伐到位,不留死角。

同时,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村,积极主动联系政府、村委做好沟通引导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农村用电居民宣传讲解电力通道清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砍青扫障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城步供电公司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砍青扫障工作,各供电所共出动人员110余人次,砍伐树竹500余棵,消除安全隐患20余处,有效降低了配网跳闸率,提升供电可靠率,全力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