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摘帽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冯世民 雷承贵 2019-04-23 15:00

邵阳新闻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雷承贵)“在县文旅广体局干部的结对帮扶下,我家种了15亩菜,还养了80只土鸡,今年预计收入4万元。”4月2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蒋坊乡太和村贫困户陈大水高兴地说道。

城步现有贫困村87个,建档立卡贫困群众48177人。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精准结对帮扶全覆盖工程,处级干部结对帮扶4户、科级干部结对帮扶3户、一般干部结对帮扶2户、贫困村干部结对帮扶1户。全县共有6847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帮助贫困户实施产业帮扶,抓好高山蔬菜、苗香梨、猕猴桃、青钱柳等特色产业扶贫,并组织贫困户参加新型农民职业培训。县里还出台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政策和《加快全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奖励和扶持办法》等系列政策文件,助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旅游、产业文化经营,支持贫困群众自主创业,并主动为群众送知识、送医疗、送技术、送信息,拓宽群众发展视野,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实现真帮实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