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供电公司开展线路特巡 筑牢安全防汛堤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邵平 王鑫 2019-05-07 17:52

邵阳新闻网5月7日讯 5月6日,城步供电公司白毛坪供电所工作人员对110千伏丁界变电站10千伏丁清线开展防汛特巡,及时排除线路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安全供电。

针对近期出现的雷电、暴雨天气,城步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分析会,坚持“以防为主、防抢结合”的原则,从职责分工、风险辨识、重点防范、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研究和部署,结合春检工作,详细制定防汛措施,明确防汛责任和目标,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个人,实施全面、全员、全程的安全监督与管理。对辖区内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电力设施进行仔细检查,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塔基等按照“能整改即现场整改、不能整改立即上报”的原则,及时进行消缺加固处理,并对有可能影响线路和设备运行的树木,及时进行修剪、清理。重点加强交叉跨越区段、重点工程线路及外力破坏集中区段等关键区域线路巡查、监测,以提高电网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确保防汛供电安全可靠。积极开展防洪抗灾应急演练,严格落实汛期应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协调、防汛人员保持通讯畅通,保电人员、车辆随时待命。

同时,该公司与县气象局、防汛指挥部等部门保持着全天候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及时通过短信和微信群向客户温馨提示每天天气信息和抢修情况,做好客户解释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出动防汛保电人员120余人次,巡视10千伏线路32条,消除安全隐患28余处,有效保障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