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阳望春 唐文星 杨松明 2019-05-09 16:27

邵阳新闻网5月9日讯 5月7日至8日,城步防汛抗旱指挥部兵分三路,到全县13个乡镇场进行安全检查。

今年3月份以来,城步进入暴雨频发时期,该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采取多项举措筑牢汛期安全“堤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建立健全了领导分片挂点、分级包干、部门分工和技术负责制,所有水库、山塘明确了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专门看护人“三位一体”的防汛责任体系,山洪灾害易发区落实了行政责任人、村组干部和信息传递员的责任体系。县防汛办加强对各乡镇场防汛工作的跟踪督查,重点检查水库、山塘、堤防、电站、尾砂坝等防洪工程,查防汛队伍、工情、责任制度、预案、河障、危房、物资储备、防汛设施、工程管理;定存在问题、处理方案、度汛措施、抢险避险预案、资金落实、责任人员、整改时间,对摸排出来安全隐患实行“一单四制”措施,限期及时整改到位。同时,组建了3支县级机动抢险队伍、13支乡镇场应急抢险队伍,确保汛情降临时能够拉得出、顶得住、战得胜。此外,该县3000余个“村村响”喇叭每日播放天气预报、防汛救灾等相关知识,提升群众防灾避灾救灾意识,该县还严格推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科学、有序、快速处置。

目前,该县已储备冲锋舟6膄、橡皮艇8膄、编织袋1万余只、砂石900余方,加固河提20处,排除水库险情3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