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打造扶贫铁军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阳望春 陈幽 钟建湘 2019-05-14 15:50

邵阳新闻网5月14日讯 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汀坪乡杨梅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肖某因存在请人代会、驻村缺岗、代签到岗等行为,违反驻村帮扶工作纪律。近日,肖某被免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召回。

今年是城步脱贫摘帽之年,该县向扶贫工作不力者“亮剑”,通过打造扶贫铁军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为规范扶贫队员驻村帮扶工作纪律,该县出台《贫困村驻村工作队“七严禁七必须”工作纪律》《严明脱贫攻坚“十不准”纪律规定》等文件,扎紧扶贫队员作风建设“笼子”。该县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组成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每季随机抽查帮扶责任人到岗到位、扶贫政策宣传、帮扶措施和帮扶责任落实等情况,对妄议政策、驻村不实、以权谋私、工作不力、敷衍了事、作风粗暴、闹不团结、“走读”等8种情形的扶贫队员,依规依纪从严追究扶贫队员责任以外,同时追究派出单位、所在乡镇(场)党委和纪委责任。该县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案例全部实名通报曝光,要求各级党委(组)进行专题学习,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2018年以来,该县共约谈20家单位负责人、2个乡镇党委、12支驻村帮扶工作队、44人,召回1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