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供电公司:扫码用电 助力春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高永光 罗邵平 2019-05-21 11:08

邵阳新闻网5月21日讯 “你们供电所真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有了这抽水表计,我们再也不愁春耕生产用水问题了!”5月20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桃林村相关负责人拉着城步供电公司丹口供电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城步供电公司所辖区域为高海拔地区,多丘陵,遇春耕季节,雨水成了制约百姓春耕劳作的重要因素,时有发生因争水引发的邻里纠纷及私拉乱接违章用电行为。为确保春耕生产用电无忧,城步供电公司通过科学选址,在供区范围内新增三相四线抽水表计120块,有效解决了百姓用水的“老难题”。

“以后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随时用电了,再也不担心稻田缺水了,供电公司帮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当地百姓赞不绝口。

此次安装的扫码用电表计,适用于各类临时用电场所,包括建房、修路、脱粒、 抽水、使用充气拱门等。通过简化临时用电申请及注销环节,不仅提升了基层供电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更是避免了因私拉乱接导致的不安全行为,构建了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今年3月份以来,城步供电公司结合春耕生产用电需求,积极采取有力保电措施,随时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难题。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向农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安全用电常识,对农村排灌线路、设备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春耕时节农户用电安全,让广大农户用上及时电、舒心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