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入选“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阳望春 安娜 2019-05-23 15:49

邵阳新闻网5月23日讯 5月18日,“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城步苗族自治县榜上有名。这是继2018年城步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后再次获此殊荣。

城步属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现有森林面积330.8万亩,森林覆盖率83%。境内有全国首批十个之一、湖南唯一一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拥有南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白云湖(十万古田)国家湿地公园、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和金童山国家自然保护区4张国字号名片。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已成为湖南四大节庆品牌之一,荣获“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优秀节事奖,去年5月获批列为全国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城步吊龙”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代表湖南元素参加上海世博会展演;“油茶习俗”“贺郎歌”“中国南方杨家将故事”被列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陡冲头古苗文石刻群改写了苗族只有语言没有文字的历史定论;还有肃穆典雅的蓝玉故里、供奉着50多位杨家将官神位的杨氏官厅、保存完整的110余座明清古建筑的清溪古民居、两百余年前建的“宝庆二府”长安古城……

近年来,该县先后获评“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百强县”“中国区域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县”“中国山歌之乡”等殊荣。2018年,该县累计接待游客24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8亿元。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很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入选榜单后,将大大提高自身知名度和美誉度,引起上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重视,加大对上榜地区旅游发展的投入,也将作为国家环境治理的榜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