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红旗小学“百名教师进千家”力促教育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荣峰 2019-06-12 21:40

邵阳新闻网6月12日讯 (通讯员  唐文安 李荣峰)“通过这次家访活动,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个班主任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以后家访活动不会停止,只会更多!”6月10日,城步红旗小学年轻教师杨清芳在家访结束后的总结报告里写道。

城步红旗小学集中家访活动从五月中旬开始,分为“实施家访-情况记录—撰写好的家训故事-进行相关调查-总结反思提高”五个步骤,历时25天,全校教师积极参与。为了提高家长们的教育水平,了解孩子们在家情况,该校还制定了调查表:立德树人调查表,用于了解家长对教育的认识情况,以便将来在“家长学校”开课时能更有针对性;心理健康调查表,让家长填写孩子平时的心理状态,以便老师以后更好的对症下药进行教育;“我的家训故事”,让家长和孩子写自己的家训故事,弘扬良好家风;“给孩子的一封信”,让家长放下身段与孩子更加直白的交流。这些做法获得县教育局领导的肯定,也得到广大家长们的积极配合。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生的教育以“家长教育为根与干、学校教育为枝、社会教育为叶”,家访总结是为了下一步家访做得更好更完善,这样的家访活动会持续不断开展下去,以此为推动,在各个层面形成强大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共同为城步教育事业发展出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