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供电公司:对违章建筑亮“红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邵平 刘明 2019-06-28 15:27

邵阳新闻网6月28日讯 “大哥,你家新建房屋离高压线路太近,如果不小心碰触到电线,后果将不堪设想,请你们立即停止施工。”6月28日,国网城步供电公司儒林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冷水坪村线路巡视时,对正在违章建房的用户进行安全教育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

针对农村居民法律、安全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城步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的工作原则,加强日常线路巡视力度,缩短巡查周期,组织员工深入农田、房屋建设等施工现场,对辖区内违章建筑进行拉网式清理,对违章建筑亮“红牌”, 对线下建房行为及时纠正,力争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主动与政府部门、安监局汇报,对于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临时搭建的建筑物及未办理审批手续就建房的,与经信、国土、房产等单位联合行动,采取“高压”态势,确保违章建筑及时拆除。发现线下违章建房的情况,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了解对方需求,积极协调解决,拆违过程中尽量将当事人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同时,通过散发宣传单、在公共场所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认识和觉悟,取得客户的理解和支持,确保电力设施保护区违章建筑得到彻底治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整改到位各类违章建筑15处,并将排查发现的的违章建房进行分级、分类登记,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下阶段,该公司将加大巡查的力度,与政府密切配合,采取强制措施,坚决消除违章建筑安全隐患,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