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农业农村部乳品质检中心抽检城步生鲜乳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封明海 刘从松 2019-07-06 12:27

20190705112426258749 (1)

邵阳新闻网7月6日讯(通讯员 封明海 刘从松)7月4日,南山牧场板栗坪挤奶站内,挤奶站工作人员正在给奶牛进行挤奶,乳品质检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进行工作单填写、采样、分拣、包装、奶农户签字等工作。这是农业农村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飞行抽检城步奶畜散养户生鲜乳的一个缩影。

此次飞行抽检是根据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2019年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安排的要求,农业农村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承担湖南省生鲜乳质量安全飞行抽检和奶畜散养户的监测任务。该中心会同省兽药饲料监察所、县畜牧局技术人员,现场检查了城步生鲜乳收购站和生鲜乳运输车辆标准化管理情况,对β-内酰胺酶、碱类物质项目进行现场检验,还对散养户生鲜乳的菌落总数、体细胞、蛋白质、脂肪等项目进行检测。

通过集中采样和检测,这次飞行抽检完成了南山散户50户,抽检生鲜乳样品90个;抽检奶站2个、生鲜乳运输车3台,抽检样品10个。据反馈意见,现场检查和检测项目均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城步将以此次抽检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生鲜乳监管力度,加大奶畜散养户监管力度,确保全县生鲜乳质量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