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移民事务中心调研城步移民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胡佐坤 2019-07-11 17:31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胡佐坤)7月9日至10日,湖南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调研组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调研活动,深入白毛坪镇胜利村、茅坪镇长乐村,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711145215

调研组成员在实地察看地质隐患情况

由于连日暴雨,白毛坪镇胜利村公路交通中断,调研组冒雨乘船从白云水库来到胜利村,实地察看该村移民房屋地质隐患情况,看到多处移民房屋受滑坡体威胁,心里受到强烈触动。次日,调研组在县城新悦小区看望了该村被县政府临时安置在该小区的57户受灾移民,并与他们开展座谈,听取了该县对其灾后易地重建方案及受灾移民的意见建议,鼓励移民通过县政府支持早日实现房屋重建,并发挥自力更生精神,通过劳务输出等方式实现再就业,开启新的幸福生活。

调研组与胜利村移民进行座谈

在茅坪镇长乐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移民避险解困对象建的新房和其他移民的危房,并与部分移民开展座谈,听取移民对后扶直补资金发放、移民干部工作作风、避险解困项目实施、产业发展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到两户移民牵头组织专业合作社取得了良好效益,鼓励移民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发展移民经济,带动更多移民和当地群众发家致富。

调研组与长乐村移民代表座谈

调研组与长乐村移民代表座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