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城步供电公司:酷暑巡视设备 助力迎峰度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昌龙 2019-07-23 10:11

邵阳新闻网7月23日讯 “我们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巡视35千伏西岩变电站1号主变、茅西线402断路器等高压设备,并重点对保障用户供电的10千伏出线点及配套设备进行检查。”7月22日,国网城步苗族自治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技术人员顶着35摄氏度的烈日高温、不顾酷暑的“烤”验,对辖区内所属变电站进行全面巡视,全力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

为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加强变电站设备巡视力度,对站内设备进行建“户”式排查,认真做好电站设备巡视及消缺工作;及时发现设备各类运行时出现的问题,并登记上报,进行调试维修,保证设备在高温、大负荷环境下健康运行。深入检查设备运行情况,精准掌握主变压器负荷情况,加强运行主设备的监视、密切关注“高龄”设备、新投设备及大修设备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时治理;增加对变电站的巡视检查次数,利用各类专业仪器仪表测温测负,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针对夏日高温、高负荷情况,对可能存在的问题造成的后果优先排序检修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有故障及时反应,发生故障快速解决。

该公司成立3支队伍先后对西岩、儒林镇等6个乡镇的变电站设备进行了巡视巡查,消除设备隐患4处、缺陷18处,将存在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保障广大用户清凉度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