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强力压实责任确保学生安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饶兴军 黄忠建 2019-08-14 15:54

邵阳新闻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饶兴军 黄忠建) “你们几个小朋友不要下河洗澡,危险!”8月13日下午,城步巫水河畔狮子山地段,肖老伯严肃而认真地说。这是城步采取“四位一体”强力压实学生安全责任,为学生暑期安全护航的一个缩影。

暑假期间是孩子们最自由和快乐的时光,但也是学生溺水、交通事故、暴力侵害等事件的高发时段。城步教育局对此高度重视,今年暑假伊始,就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防交通意外、防火、防沉溺网络、防欺凌“五防”工作的通知》,构建起“乡镇主导、村居主管、家长主防、教师宣讲”的“乡镇+村居+家长+学校”安全联防联控“四位一体”体系,为学生暑期安全护航。

进入暑假以来,城步各乡镇、村组干部、学生家长和学校教师共同做学生成长路上的“护航人”,筑牢学生暑假安全“防护网”。各乡镇村组干部联动对周边不明河道、山塘水库、沟渠洞坑等危险水域进行排查,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学校和教师通过打电话、班级QQ群、家长微信群、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宣讲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常识。各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把下乡入村结对帮扶与安全宣讲相结合,在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家长对孩子的安全监管意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