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苗族自治县城中元节实现烟花爆竹零燃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承元 2019-08-21 18:07

邵阳新闻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唐承元)8月20日,据城步禁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城步苗族自治县城在中元节实现了烟花爆竹“零”燃放。自县人民政府颁布禁令从6月1日零时起实施禁炮以来,该县县城已连续80余天没有发现烟花爆竹燃放现象。

千百年来,每逢“中元节”期间,城步县城苗族同胞都有焚烧冥币、燃放鞭炮接“老客”祭奠故人习俗,导致县城四处鞭炮声此起彼伏,烟雾弥漫,空气污染严重。为倡导文明祭奠新风,改善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城步禁炮办未雨绸缪,开展禁炮集中整治。层层发动,广泛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平安中元”,在县城大街小巷悬挂标语横幅600余条幅,每天出动禁炮广播车50辆次在县城巡回宣传;严防死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县、乡镇、街道办、社区、居民小组四级联防防控体系,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同时,县禁炮办派出工作小组,深入街道居民家中,耐心细致地做好禁燃禁炮、文明祭奠劝导工作,确保了禁炮工作顺利推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