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曙光 2019-08-23 17:56

邵阳新闻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何曙光)8月2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全县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各级部门及其干部要认真学习《预算法》《政府采购法》《招投标法》《审计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树立依法行政观念意识。财政部门要坚持依法征管、依法治税,严格执法,拓宽税收征管的技术、范围和手段。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和准备,切实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提高科学性和合理性。要严格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建章立制,巩固国有资产地位,为全县人民管好家、理好财。县人民政府和各扶贫职能部门主动担起脱贫攻坚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九个清零”工作要求,全力防范化解影响脱贫摘帽风险。

会议还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要求新的履职人员要常讲政治不糊涂,常抓学习不放松,常悟工作不懒惰,常思廉洁不动摇。做到讲进步不忘党,讲功劳不忘人民,讲成绩不忘大众,讲缺点不忘自己,讲现在不忘过去。以铁的担当,在新的岗位上锤炼成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和其他事项。新任命人员还分别作了任前发言并向宪法宣誓。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