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供电公司开展秋检砍青扫障工作 保障居民安全用电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琛竣 2019-09-25 22:27

邵阳新闻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彭琛竣)9月24日,国网城步供电公司茅坪供电所对10千伏茅大线开展秋检砍青扫障工作,有效解决了线路通道树木造成的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保障居民安全用电。

 为确保“国庆”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避免因树木造成线路跳闸故障发生,茅坪供电所有序组织,精心安排,通过周例会管控,成立砍青工作小组,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明确砍青任务与要求,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强化安全风险意识。砍青小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线路通道进行“地毯式”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影响到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修剪砍伐,使其满足安全距离。同时,积极主动联系辖区内乡政府、村组织,做好和当地居民的沟通、引导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客户大走访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电力设施安全距离等知识,确保砍青扫障工作顺利开展。

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各供电所出动人员80余人次,消除安全隐患10余处,砍青扫障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