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全警“在线”护平安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艳君 2019-10-09 16:17

邵阳新闻网10月9日讯10月8日,城步公安局介绍,该局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为全面、深入、细致地推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各项工作,该局多次召开大庆安保工作专题会议,并成立了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安保维稳一系列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合理分解,明确了工作职责与责任。全局各警种、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协助,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庆安保期间,全局全体民、辅警在岗在位,加强24小时值班备勤,开展街面武装巡逻,保证有足够的警力接处警和处置突发事件。

加强巡逻,严密防范。节日期间,进一步加大社会面控制,安排专门警力及巡逻车在全县开展巡逻防控,及时掌握城区街面治安动态,切实抓好城区、城郊结合部突出治安问题整治。指挥中心监控室严格值班备勤制度,对城区进行24小时全方位全程监控,全面掌控城区社会面动态。交警大队全警上路,排堵查违保畅通,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未发生大面积拥堵和长时间堵塞。同时,加大交通事故处理和交通肇事案件侦破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加强管控,措施有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该局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等严重刑事犯罪和“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国保大队、各派出所民警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将各类不安定因素和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节日期间,该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各类报警1889起,出动警力2532人次;盘查车辆2000余辆,查处酒驾7起;立刑事案件9起,查处各类治安案件11起;治安大队及派出所检查重点单位73个,清查重点场所73家,发现各类隐患109处,当场整改101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2份,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