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助力城步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10-23 16:08

城步县2019年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推进会暨“三区”科技人才工作会现场

城步2019年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推进会暨“三区”科技人才工作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罡)10月22日,城步召开2019年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推进会暨“三区”科技人才工作会。

会上宣读了《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方案》和《关于组织签订2019-2020年“三区”科技人才选派协议的通知》;省、市、县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及受援企业代表相继进行发言和交流;省科技扶贫专家组与受援企业签订了2019-2020年度“三区”科技人才选派协议并为城步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示范基地揭牌。

会议对2018-2019年城步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并研究部署了2019-2020年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个人专业和团队优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受援企业实现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增收的目标;要明确助力城步全面脱贫摘帽的目标,做好科技下乡、人才下村的举措;要保证科技人才与受援企业精准对接,科研成果与扶贫产业对接,科研项目与发展需求对接;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努力争取项目资金、落实政策待遇;要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各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要研究制定好政策,加强业务指导,做好日常服务管理工作,确保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实效,为助力城步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考察了蒋坊延季蔬菜专业合作社和湖南南山乡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同探讨企业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为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