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注重“四个导向”确保调查研究见实效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11-21 17:05

邵阳新闻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邓联望 戴隆玉)11月20日,笔者从城步县委主题教育办获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牢牢把调查研究作为确保主题教育效果的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注重抓紧抓好“四个导向”,从小切口找问题,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用实措施改问题,转化调研成果为政策措施,力求实效惠及民众。

注重问题导向。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依归,直奔问题去,坚持“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到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深入分析原因症结,明确思路办法和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确保全县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班子及成员把调研发现的问题纳入检视问题整改清单。

注重民意导向。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并举,领导干部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里、走进学校企业,邀请党员、群众进机关部门,贴近群众搞调研、找问题、解难题,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列入清单之中,做到主题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动调查研究在基层蔚然成风,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注重作风导向。在调查研究与成果转化过程中突出作风建设,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县委严令禁止“口头式”“作秀式”“稿子上”的调查研究与成果转化,推崇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调查研究与成果转化。

注重成果导向。全县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共计442条,领导干部现阶段通过调研已解决问题414个,并建章立制,真正以政策措施付诸实际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