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供电公司:加强设备巡视 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翔翔 罗邵平 2019-12-11 16:55

邵阳新闻网12月11日讯“2号主变本体外观良好、无渗油、漏油现象,声响均匀,无异常,油位指示正常。”12月10日,城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二班手持专业巡视卡,对35千伏平林变开展全面巡视,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用电负荷也随之攀升,为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客户用电无忧,该公司全面启动变电设备全面巡视巡查工作,对辖区14座变电站所有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在迎峰度冬及春节保供电期间所有设备零缺陷运行。本次设备巡视巡检工作以“重实效,轻形式、抓质量、留痕迹”为原则,对辖区所有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刀闸、电流互感器等设备开展带电检测工作,重点检查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气压是否正常,加强了直流系统的检查,确保变电站电源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对辖区所有消防设备、防误闭锁装置、备品备件、应急物资再次进行了摸排与核对。

自巡检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人员每巡查一座变电站,都仔细排查,精心记录,对于巡检发现的缺陷,做到能整改的就地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建立隐患登记表,加强管控、实时跟踪。目前,已巡视巡查6座变电站,发现隐患20处,现场整改16处,有效提升了电网抗风险能力,根据计划安排,将于12月底完成辖区所有变电站的巡视工作,为迎峰度冬及春节保供电加装安全屏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