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供电公司:应急演练筑牢防冻融冰“屏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翔翔 2019-12-16 14:50

邵阳新闻网12月16日讯“324断路器合闸成功,电流电压指示正确。”12月15日,10千伏茅大线雪花支线送电成功,标志着城步供电公司首次利用农配网便携式融冰装置开展的防冻融冰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为提高电网抗冰抢险应急处理能力,全面提升故障抢修效率,缩短抢修时长,全方面保障供电可靠性,确保客户在极端恶劣天气下用电无忧,城步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积极部署,根据城步地形地貌、电网结构及历年电网抗冰经验,在新一轮寒潮来临之前,对历年受灾最严重,覆冰最严重的雪花支13号杆至37号全长约2000米的线路进行全真、实战模拟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以轻形式、重实效为原则,全方位覆盖物质准备、抢修现场管控 、信息报送等全过程,真正做到抢修细节360度无死角全涵盖。为突出演练的实效性,公司配电部、安质部、供电所及调度指挥中心积极沟通、配合默契,确保整个抢修环节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

此次实战演练,全面提升了城步供电公司一线员工面对险情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多部门的指挥、组织、配合及协调能力,提高了抗冰抢险主力军在迎峰度冬及春节保供电期间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为防冻融冰工作的顺利开展加装了最坚实屏障。下一步,城步公司将认真总结本次防冻融冰反事故应急演练经验与不足,积极整改,随时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保电网平稳抗灾,客户温暖过冬。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