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供电公司:低电压改造“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鑫、罗邵平 2020-01-08 16:37

邵阳新闻网1月8日讯“以前村里电压低,用电难,家里的电冰箱一插上电就嗡嗡直响,一时半会启动不了,特别是一到饭点,饭都煮不熟,这电用起来别提有多闹心,现在房子更亮堂了,家里还能用上电暖器,真心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1月8日,家住城步白毛坪镇白毛坪村的杨师傅对前来进行安全用电宣传的城步供电公司白毛坪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白毛坪村于2011年进行了农网升级改造,当时在原有的4个台区的基础上新增了飞头寨台区,之前该村用电量不大,完全满足村民的正常用电需求。随着农村经济的飞速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当地村民生活水平普遍提升,越来越多的电气化设备在“家电下乡”政策下,走进了寻常百姓家,特别是2019年飞头寨台区末端地段新修建了一个自来水厂和一家幼儿园,用电负荷剧增,原有的30千伏安的变压器已不堪重负,导致该台区低电压问题尤为突出,村民用电成了亟待解决的难题。

白毛坪供电所工作人员通过配网大数据平台分析对比发现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和深入分析,争取项目,立行整改,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变压器增容改造方案。1月7日,供电所积极配合春节保供电和低电压治理行动,组织精兵强将,加紧施工,按时完成了更换100千伏安变压器的工程任务,经监测,电压由原来的180伏提高到225伏,达到预期效果,成功解决了该村“卡脖子”的用电难题。

近年来,城步供电公司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力度,狠抓供电质量提升,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建设新型电气化农村,进一步推进了城乡一体化的改变。如今,电力更充足了,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坚强的电网和贴心的供电服务让老百姓用上了“满意电”、“舒心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