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国税迅速部署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小锋 2016-08-26 09:22

邵阳新闻网讯 “尊敬的纳税人:即日起,您可以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和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版式文件,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8月25日,洞口县国税局通过营改增微信群、短信平台向纳税人和社会公众推送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工作。

据介绍,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对降低纳税人经营成本,节约社会资源,方便消费者保存使用发票,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有着重要作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开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版式文件。电信、金融保险、电商、公用事业等用票量大的行业是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重点。

洞口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待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正式启用后,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查验平台进行查询查验。该局还公开了纳税服务、征管部门2个热线电话,指定专人接受咨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