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杨林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来源:邵阳市新闻网 作者:旷金伟 2017-05-09 16:41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旷金伟)安全大于天,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全体同学的生命安全。5月9日早上7点半,杨林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大操场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安全教育课由谢正玉主任主讲。谢主任首先给全体同学宣读了近两年中小学生溺水的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不能私自下河下塘洗澡;接着,他再次强调防溺水的“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擅自施救。同时,他还给同学们分享了遇到溺水意外事故的正确救援措施,提醒同学们不可盲目施救。最后,谢主任要求各班会后再组织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并祝愿全体学生过一个安全、快乐的2017年暑假。

安全教育课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对保障同学们的安全有重要的意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