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精准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伍娟 2017-05-19 16:13

  邵阳新闻网讯 (伍娟) 5月12日,洞口县召开2017年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总结该县2016年培训工作,讲解2017年有关培训文件精神。

2016年,该县全面完成各项职业技能、创业培训目标任务,有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其中完成职业技能培训6914人,职业技能鉴定600人。

2017年,该县将拓宽培训专业工种,开展“专业技术、技能送下乡”培训活动,根据市场需求,为新型农民工提供所需专业培训,助力精准扶贫。将强化专业职业技能考评员的培训,打造专业队伍,将建立一支新型为“三农”服务的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将做好电子商务县的基础工作,拟计划组织1000人以上的电子商务师培训。

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狠抓各项就业创业举措落地;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促进经济发展,扩大就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强职业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强化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全面完成今年新增城镇就业489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35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的目标任务,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职业技能培训先进单位、职业技能培训优秀单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