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电力公司:“零点”抢修呵护万家灯火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潘军林 付强 2018-02-14 08:31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军林 付强)“春节将至,很多归心似箭的游子是为了点亮家中的那一盏灯。但同样是为了那盏灯,我们始终坚守岗位、闻险而动,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2月13日,春节临近,洞口供电分公司运检部维操班奔走在抢修现场。

作为国网的后备军,运检部永远站在主网设备的后方,为万家灯火默默无闻地奉献,重复着日复一日的工作。2月7日23时30分,面对“更换10kV山正线电流互感器”的紧急任务,运检部维操班、一次检修班、二次检修班三个班组,出动抢修车辆3台,前往35kV山门变电站,进行了一次艰难的零点抢修。

抢修人员抵达时已是零点过后,随着调度一声令下,紧张的抢修工作随即开始,维操班副班长接令整装待发,将山正线转为检修状态。在做好安全交接后,二次检修班班长对更换的电流互感器做测试试验,测试合格后,一次检修班班长带领检修班成员开始有条不紊地拆除需更换的电流互感器。

山正线的工作间隔高不足40厘米,宽不足55厘米,狭窄的工作空间只能勉强容纳一个人的空间,还需拆下再装上所更换的设备,给检修工作增加了难度。工具在狭窄的工作空间难以发挥作用,抢修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制订了快速可行的方案,将旧设备拆下后,用绳索拴牢将电流互感器一相一相拆下,一相一相慢慢吊出,再将新更换的电流互感器再一相一相安装好。同时,维护班和二次检修班紧密配合,认真、仔细调整、核对定值。三个班组相互协助,凭着电力人对国网“你用电,我用心”的宗旨,经过一宿的辛苦抢修,在负荷高峰期之前,终于恢复了正常供电。此时,第一抹阳光已升起,运检部经过一夜的紧张忙碌,完成了又一次零点抢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