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国税局打出“组合拳” 切实推进“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小锋 尹华广 2018-04-24 11:54

税务干部在课堂讲解税法知识

税务干部在课堂讲解税法知识

税收宣传角01

税收宣传角

税收宣传角02

税收宣传角

邵阳新闻网讯 “听了这堂税法课,我才明白,买的书本、笔、衣服,我都在付款的时候缴了税。”4月24日,洞口县城关中学八年级165班的王同学兴奋地说道。当天,县国税局联合该县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基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的税法宣传进校园讲课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税”的种子。

活动中,青年税收宣传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法宣传课,利用多媒体,介绍税收从何而来、依法纳税的重要作用等问题,并结合同学们亲身感受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有效地提升了学生们对税收知识的兴趣,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踊跃回答问题,学习税收知识。洞口县国税局还向同学们赠送了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激励同学们学习税法、宣传税法,做一名合格的小小税法宣传员。

此前,该县国税局、地税局还邀请了25名青少年学生代表到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服务,听税务人员介绍办税服务功能区设置,现场了解办税流程,亲身体验电子办税的便捷便利,增强青少年的税收印象。

为丰富青少年学生的税收知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加深对税收的理解,该县国税局、地税局、教科局还联合举办了“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比赛活动,从青少年学生视角谈税收故事启示、税收体验感想和共和国税收畅想。目前,已征集到近百篇文稿。

“加强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税收宣传辐射效应,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洞口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