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住建局:集中对接“攀穷亲”,结对帮助“扶真贫”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玉俊 2018-06-06 17:24

邵阳新闻网讯6月6日,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机关20多名帮扶责任人来到黄桥镇湖田村、车轮村开展结对帮扶对接活动。实地了解两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以及贫困户收入情况,并与村干部及部分群众一起座谈交流,宣讲扶贫“真经”、商讨脱贫“药方”。

黄桥镇湖田村、车轮村是典型的山岗丘陵地区贫困村,也是该县住建局机关联系帮扶村,共有贫困户81户,贫困人口307人。按照全县脱贫攻坚规划要求,2018年两个村县住建局机关负责帮扶的所有贫困户都要全部脱贫摘帽。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县住建局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来到贫困村开展集中对接,结对帮扶活动。

座谈会上,两个村党支部的负责同志分别详细介绍了所辖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当前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与会帮扶责任人结合县委、政府近期出台的政策,特别是脱贫摘帽指标要求,与该村村干部就帮扶计划进行了逐一对照商讨,完善帮扶项目和重点帮扶措施,并细化到每户贫困户。

座谈会后,各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促膝谈心,讲政策,拉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孩子上学情况,与贫困群众一起商讨脱贫致富、产业发展路子,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充分利用十九大精神的各项惠民政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脱贫致富。受访贫困群众感谢住建局干部的关心关怀,表示一定要勇敢面对,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