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民政厅慈善总会调研洞口县慈善超市1店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舒善东 张毅 戴方财 2018-06-22 17:46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舒善东  张毅)6月21日,省民政厅、省慈善办一行5人来到洞口县慈善超市1店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组成员通过观看PPT、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洞口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合建慈善超市工作整体情况。在调研现场, 大邵公益负责人及慈善超市项目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慈善超市运营一个多月来的具体情况。

调研组介绍了以洪江市慈善超市为代表的慈善超市先进管理经验及经营之道,向该县民政局及慈善超市1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记慈善为民。把服务社区困难群众应作为合建慈善超市的出发点,坚持公益理念不变,发挥扶贫济困作用,县民政、慈善会把关督导,不能偏离方向。二是用心谋发展。着力提升洞口县慈善超市1店的自我发展能力,多走出学习,创新运营管理制度,多汇报反馈经营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强化县局及慈善会政策支持及县里各级政府、单位的支持与采购业务支撑,推动形成慈善超市自我驱动、政府关心双向助力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三是相信社会组织能夯实项目,用心合建。洞口县在原有2个慈善超市试点的基础上把慈善超市交给大邵公益团队来运营,希望这种新型合建方式为慈善超市建设方向指明方向,要有信心,眼光向前看。四是因地制宜做特色。结合洞口县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现状与爱心助学、助老扶孤、助残五保等工作,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活动推进慈善超市常态化活动,抓好宣传,积极探索本土慈善捐赠模式,挖掘潜力,造福困难群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