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住建:“三个强化、三个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玉俊 2018-06-26 10:32

邵阳新闻网讯6月25日,洞口县住建局机关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党建工作日集中学习,同时部署七一表彰相关活动。

2018年以来,该县住建局党委坚持“三个强化、三个着力”,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教育机制,不断提升党建效能,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真正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成为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基本遵循,”该县住建局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在机关党委会议上明确每周五固定进行机关党员集中学习,“时间上要一成不变,内容上要一毫不差,人员上要一个不缺,考核上要一丝不苟”。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着力稳魂固魄提升新动力。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稳思想之舵,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理论学习上“化虚为实”,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抓手,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干部轮训培训选学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切实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着力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在思想引导上“变守为进”,坚持思想建党,强化学习教育,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履职的思想基础,特别是针对“问责风暴”下存在的不敢为、不想为、不作为等思想问题,在全系统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组织专题教育、集中整治、比学赶超和正风肃纪等一系列专项活动,形成思想共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住建事业的成就感和认同感,着力解决好“发动机”问题。

二是强化“创新引领”,着力推陈出新提升新活力。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领域,不断谋求党建发展新突破,努力彰显党建品牌特色。坚持创新理念思路求新,在推进行业监管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中,紧密结合形势要求,贴近百姓需求,先后开展了以解决工程质量问题的“质量提升行动”、解决安全守法方面的“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出台了一系列专项方案和意见,主动为行业监管探路子、出实招,提升党建工作及队伍建设新水平。坚持创新载体方法求活,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搭建住建行业信息化教育平台,通过“门户网站+两微平台”,建立冠名“洞口住建”的“网上”支部、“微信”支部、“微博”支部等“指尖支部”,实现党组织与党员之间“零距离”、“无缝隙”沟通,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党员参与党组织活动的兴趣和动力,努力构建行业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新格局。

三是强化“制度引领”,着力整章建制提升新水平。以狠抓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为纲,强化制约监督和纪律约束,严格规范党员言行,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培塑住建行业党员队伍良好形象。坚持以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为重要基础,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从规范基础党建制度着手,研究制定了强化住建局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的实施意见,健全了“党员活动日”“党章学习日”“专题民主生活会日”等制度,形成了系统规范的党建工作制度,健全了加强住建系统民主集中制建设的意见,以及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话谈心等一系列制度,擦亮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防身治病的有力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夯实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坚持以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为法规依据,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防线。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积极研究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全面推行“签字背书”,形成层层负责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责任机制,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防线,确保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牢了,就是执行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该县住建局党委强调,“按照抓书记、抓支部、抓党员的‘三抓’标准,落实行业党建工作重日常、重经常、重平常的‘三重’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推进城乡建设事业持续有序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