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办税服务厅推行“三个一”管理 助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小锋 杨帆 2018-06-29 15:46

邵阳新闻网讯6月29日下午,洞口县办税服务厅的月度业务考试准时开考,所有窗口人员和派驻税务人员参加了考试。这是洞口县办税服务厅提升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洞口县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本月考试的内容涵盖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申报征收和办税服务厅应急管理等内容,目的在于让办税服务厅所有工作人员增强改革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岗位履职能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收力量。

洞口县办税服务厅是全市首家推行“一人一窗双系统”办税服务模式的县级办税服务厅。为切实抓好办税服务厅人员的学习培训,提升窗口人员办税能力,洞口县办税服务厅推行“三个一”管理办法。做好“每日一题”,每个工作日,采取“在岗人员轮流出题,疑难业务逐个突破”的方式,通过微信群向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确定和发布当日题目,工作人员当天群内答题,次日晨会由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进行讲解和简评。推行“每月一考”,确定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为考试日,以当月实施的税收政策、日常纳税申报要点为主要内容,由办税服务厅当值负责人出题,采取闭卷考试方式,检验学习和培训效果。同时,考试结果作为“服务明星”和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制作“每月一表”,按月制作《办税厅工作安排表》,明确具体工作事项、工作内容、一作要求和责任人,通过微信群发送给县办税服务厅管理办公室和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确保办税服务厅运转平稳有序。

通过推行“三个一”,有效实现了税务人员从“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如今遇到业务难题,自己就会直接去文件资料中寻找答案,学习动力十足。”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刘丽如是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