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住建:“互联网+审图”服务“零跑路”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玉俊 2018-07-09 11:35

邵阳新闻网7月9日讯7月9日上午, 洞口县黄泥江运输公司山门加油站负责人付先生前来咨询新建山门加油站进行施工图审查的相关事宜,经与工作人员沟通,原本计划进行施工图送审的他愉快地接受了网审方式:“不需要跑路,还节省开支,关键是图纸还长期保存随时能够下载打印,省事划算!”

2017年7月以来,围绕服务能力提升和服务环境优化,洞口县住建局全力推行“互联网+审图”方法,探索施行电子联合审图模式,实现了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零接触”受理、“一站式”办结和“网上办、不见面”的目标。

目前,该县住建局通过施工图数字化联审云服务平台——“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已经完成14个项目总计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施工图网上审查备案。 通过“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将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进行施工图审查的规划、建设、人防、防雷、消防等事项流程全部整合,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审查单位、审图专家、备案机关全部在网上进行审核操作,使企业从报审到拿到合格图纸“零跑路”,真正做到规划、建设、人防、防雷、消防等事项全过程数字化联合审图,极大地缩短了施工图审查时限,方便了企业群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