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住建局召开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推进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玉俊 2018-07-13 17:30

20180713_093003

邵阳新闻网7月13日讯7月13日上午,洞口县住建局召开2018年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会议,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相关人员、EPC总承包单位湖南省建工集团洞口县9个集中安置点施工项目部负责人、局机关各分管负责人、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与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站监督工程师参加会议。

会上对洞口县9个集中安置点施工进度进行了介绍,并就项目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与关键节点提出了监督请求并申请技术支持,两站监督工程师汇报了一个月来各自监管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现场监管情况,并就如何改进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管提出了建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加快提高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会议强调,2018年是该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施工高峰期、控制关键期和验收集中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住建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主动介入、主动服务,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施工进度;要严防严控,加大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力度和频度,严格施工过程管控,加强施工巡查指导,实现工程建设重要时段、重点部位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全覆盖,严把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关口,切实保障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9个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必须严格基本建设程序,严把规划设计关口、 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建立高位推进、四级监管、督查问责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机制,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五方主体责任制、质量终身负责制,紧盯技术标准执行、材料检验检测、质量检查验收、现场安全监管、样板示范引导等重点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全合格,安全生产零事故,着力打造易地扶贫搬迁“放心工程”。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