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为400多名教育扶贫和资助专干充电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袁枫 龙凌燕 杨小波 2018-08-30 09:44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袁枫 龙凌燕 杨小波)8月28日上午8时,洞口一中南校区大礼堂座无虚席,原来是该县教科局在此召开教育扶贫暨学生资助业务培训大会。 

 据悉,为进一步做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准确把握上级有关教育扶贫政策,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确保教育扶贫资金规范发放,以及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补助“全覆盖”。该县337个教育扶贫村级信息联络员及县直和各乡镇扶贫专干总计400余人参与此次大会。会上该县扶贫办主任杨小波同志对教育扶贫的“一提高、、两降低、三全面、四保障、六倾斜、八免费”等政策进行了具体解读,提出了教育扶贫十条指导意见并就2018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学生摸底工作进行了布置。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各教育扶贫人员对教育扶贫工作的认识,为深入贯彻教育扶贫精神、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自2017年秋季开展教育精准扶贫以来,该县教科局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从贫困学生的逐一摸底,建档立卡户的多次比对,到村级扶贫信息联络员的组建,大学生信用助学贷款的发放,雨露计划的实施,只为做到教育扶贫、不落一人,让贫困学子以知识改变命运,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