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人民检察院督查乡村精准扶贫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贤龙 朱盼 2018-08-30 17:26

邵阳新闻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吴贤龙 朱盼)8月30日,洞口县人民检察院督查组赴黄桥镇东边村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到村级活动中心,便详细翻阅了贫困户档案、着重查看了结对帮扶人员走访台账。“结对帮扶人员一个月走访贫困户几次”,“有没有今年从未来过的结对帮扶人员”,督察组在查看完走访台账之后,向驻村帮扶工队详细了解结对帮扶人员走访情况。并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仔细查看走访台账,清理出弄虚作假资料,并将走访未到位的结对帮扶人员登记在册。

督查组负责人要求驻村工作队对“一帮五”结对帮扶人员的帮扶满意度进行全面调查,深入走访贫困户,听取他们的反馈,对不满意的结对帮扶人员进行统计,并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整顿结对帮扶工作中的不良风气。

督察组负责人指出,结对帮扶人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是传递党的温暖的导热体、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宣传扶贫政策的讲解员。因此,结对帮扶人员在帮扶工作中一定要端正态度、认真倾听、仔细解释、勤学多问,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这样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督察组还查看了黄桥镇易地搬迁安置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