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住建致力清欠维权为农民工追回工资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玉俊 2018-08-31 15:41

邵阳新闻网8月31日讯  8月31日,洞口县高沙镇秋云村农民工向三兵通过县住建局的回访电话高兴地告诉笔者:“谢谢你们为我要回了工资,小孩已经顺利报名入学,感谢县住建局真心为农民工着想,维护我们的权利”。

据了解,向三兵于2018年3月份在县内某建筑工地带领班组做地面水磨石工程,该工程5月份完工后,向三兵所干工程的人工费一直未拨付,他多次找工程项目部以及相关部门反映此问题,因种种原因屡次被拒、多次被推。8月29日,因家中小孩读书多处筹措学费无果,实在没有办法的向三兵来到了县住建局进行投诉,恳请县住建局出面为其讨要工资。

了解向三兵的诉求后,县住建局经调查确定其反映的事情基本属实。为确保工资及时拨付,县住建局多方协调,8月30日,就该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有关事宜双方达成一致:工程项目部项目负责人垫付4万元、由总承包公司暂代工程项目部垫付2万元,尾款于2018年9月份(该项目工程款拨付到位时)核对账目后,一次性予以解决。拿到了工资的向三兵终于露出了笑容,小孩的读书费用终于有了着落。

今年以来,洞口县住建局把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来抓,架设拖欠“高压线”,祭出清欠“组合拳”:建立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缴存制度、实行在建项目农民工实名清单制度、推行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制度、启动欠薪单位法定代表人约谈制度、制定农民工工资问题信用评价机制,推动部门协作联动、强化资金联合管控,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程序,紧盯关键节点、落实工资支付,严格督促检查、集中问题整改。通过制度治拖欠、全员抓清欠,完善监督检查、实行差异化管理等多种方式,快速处办了一些农民工讨薪上访案件,全县建筑施工行业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截止8月份,县住建局共办理农民工上访案件7起,涉及48人,追缴拖欠金额56万元,保证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