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住建举办结对帮扶工作业务再培训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玉俊 2018-09-06 17:02

邵阳新闻网9月6日讯9月6日,洞口县住建局组织128名帮扶责任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业务再培训,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严格帮扶工作职责,提升帮扶工作能力,提高帮扶工作成效。

会上传达解析了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如何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答复》、邵阳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精细管理考核和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中共洞口县委办公室洞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洞口县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洞口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结对帮扶工作管理的补充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培训中,黄巍从了解精准扶贫工作的时代背景和政策背景、掌握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知识点、如何做好结对帮扶提高认可度这三个方面,为帮扶责任人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政策操作辅导课,对扶贫政策、扶贫理论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对帮扶责任人的职责、帮扶相关规定、如何落实帮扶政策及如何压实帮扶责任进行了详实讲解。

培训就如何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三抓”要求:一是要抓具体。首先是具体到类,每类贫困户都有不同的致贫原因,因类施策,不能千篇一律;其次是具体到户,因户施策要具体,工作作风就必须要深入,不能太宏观;第三是具体到人,做到帮扶一人脱贫一人,实现逐个突围。二是要抓实在。首先是措施要实,相关扶贫措施,就是要一对一的对好每一户贫困户,不能搞虚的,要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扶贫行动、扶贫举措;其次是作风要实,要扶真贫、真扶贫,带着感情去扶贫,要深入一线,走村入户,亲力亲为;第三是成效要实,目前扶贫工作全部纳入网络化监管,成效不实,一不小心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三是要抓奖惩。要对照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对帮扶干部的考核管理,制定出台可行的考核奖励办法,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和干部使用相挂钩,对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帮扶干部,不但要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更要在政治上给予优先考虑,让帮扶干部有干劲、有盼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