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督导组评估洞口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成甫 2018-09-13 11:46

邵阳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成甫)9月11日至12日,省督导组对洞口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中期评估,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了解洞口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组织推进工作、资金保障、技术指导、群众参与度和满意程度、建设理念和方法等情况。二是督导评估洞口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度的完成情况,包括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卫生厕所普及及厕所粪污治理情况;公共环境整治及村内道路硬化、村庄绿化、亮化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运行维护机制建设情况。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中期评估的主要内容,一是完善中期评估检查资料,包括农村人居环境信息系统数据、年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和县(市、区)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二是加快垃圾收运设施建设工作,尚在建设、未投入运行的转运站,要加快速度建成,早日投入使用,并配置完整的配套收集清运设备。三是加强日常保洁,清理道路沿线、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的零散垃圾,提高村级垃圾收集点的清运频次,防止垃圾满溢外漏,严禁露天焚烧垃圾。

在检查评估会上,省督导组对洞口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中期工作,特别是点、面、线上的保洁工作及群众的好评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洞口县要加快县级垃圾填埋场的改造,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乡镇污水治理进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