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召开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摸底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玉俊 2018-10-24 16:16

邵阳新闻网10月24日讯10月24日上午,洞口县住建局召开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摸底会议,全县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工程建设相关监管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并提交了《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摸底表》。

今年4月以来,县住建局党委多次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针对性强的工作方案,成立主要领导领衔的领导小组,抽调专门工作人员,编写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问答、干部职工应知应会知识和工作简报,建立全县住建系统联络员工作机制,并明确各成员单位和联络员职责,建立管理台账,定期进行工作调度和通报情况。

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全县住建系统各单位均成立领导小组和制定工作方案,相继出台行业监管政策,保证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有序开展。通过对重大问题的重点关注和重点摸排,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对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内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特别是加强对近年来信访举报案件的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掩藏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力争消灭“零线索、零战果”现象。重点打击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涉黑涉恶六类问题:恶意竞标、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阻挠工程建设等黑恶势力;垄断建筑材料供应、强买强卖等黑恶势力;建筑行业流动劳动人口参与黑恶势力;建设领域恶意欠薪、暴力讨薪等黑恶势力;实施违法建设,以及为违法建设等充当“保护伞”。

会议强调,住建系统各部门要一鼓作气,继续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有伞打伞、无伞强基”的原则,重部署、抓落实、强推进、求实效,确保完成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掀起新高潮;进一步深挖线索,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打击治理并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监管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开展重点整治,完善监管制度,规范市场秩序,实现“打”与“治”有机结合,坚决防止“边打击,边滋生”现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