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住建迅速落实安全生产部署全力守护“岁末年初”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玉俊 2018-11-07 17:00

邵阳新闻网11月7日讯11月7日上午,洞口县住建局召开年度第21次安委会全体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梳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督察检查情况,部署启动建筑施工和燃气经验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局安委会组成成员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上级的指示批示精神实质上讲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服务的宗旨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领导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切实肩负起行业担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把握当前全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在监管执法上“紧螺丝”,确保行业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部署,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稳定。一是要突出重点,强化问题责任意识。坚决遏制事故苗头,抓好隐患的排查整改,抓实事故的事前防范。当前进入冬季,气温低天气冷,建筑施工和燃气供应也进入紧张时期,安全风险加大,要针对时节特点,突出抓好建筑施工以及供水、供气等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安全工作。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秋季攻势”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定期、定频带队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落实整改;对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要严厉处罚;对履职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三是要加强风险提示,严格应急值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四是要坚决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坚决落实部门和属地监管责任、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级安全监管部门和每一个市场主体、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特别是要强化落实责任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促进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还对住建系统2018年第三季度的安全生产督察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对安全生产全年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