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启动“空心房”整治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桂芳 姚川石 2018-12-29 15:02

邵阳新闻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桂芳 姚川石)12月26日,洞口县高沙镇五峰村27户已实施异地扶贫搬迁和地质灾害搬迁的“空心房”顺利拆除,标志该县“空心房”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空心房”整治内容为长期无人居住、无人管护或无合法继承人的空房、杂房,废弃的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宿舍、生产性用房等“闲置房”;实施政策性搬迁后的废弃旧房;一户两宅或多宅,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破烂不堪的“危旧房”;零星分布、简易建设的农业生产管理用房以及分散居住且本人自愿拆除的“零散房”;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和非法买卖土地建设的房屋。

此次整治由乡镇调查摸底,核实基本情况,村民自行申报;县“空心房”整治办统一安排技术单位对照增减挂钩拆旧区条件进行核查和现状测量摸底调查;符合拆除条件的,由乡镇人民政府与村民签订旧房拆除协议,农户在规定时限自行或委托施工队拆除复垦,经验收合格后,及时按政策兑现拆除和复垦奖励。

据悉,该县到2020年预计拆除农村“空心房”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以上,农村“空心房”拆旧复垦新增耕地面积1600亩以上,违法建筑面积拆除率达95%,建设集中连片建房示范点40个以上,实现农村土地利用规划和村庄规划全覆盖。

1

2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