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住建局扶贫走访显真情、年关慰问暖民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成甫 2019-01-29 23:12

邵阳新闻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成甫 邓平 周小明)岁寒年末,1月29日,在春节来临之际,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对帮扶工作人员及县建筑协会11家企业负责人,分别来到黄桥镇白云村(原湖田村)、车轮村对77个扶贫对象户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将3万余元现金逐一发放到对象户手中,使他们感到关怀与温暖。

ae7e758af6a1ac3dd9fcfb9fe96acea_副本

bb8603925ca051e373ddace18e111ab_副本

此次走访选择的时间,着重于借务工返乡之机,帮扶工作人员能与长年外出务工的对象户一次面对面深入交流的机会,进一步了解异地务工状况,宣传外出务工等优惠政策,询问务工收入和目前难处,为来年扶贫工作调整思路。在对白云、车轮两村的慰问走访中,帮扶工作人员与企业责任人每到一户都与他们座谈交流,嘘寒问暖,询问身体健康、子女上学情况。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对象户的心声,共同商讨2019年产业发展增收和措施目标,鼓励在家贫困群众进一步增强信心,广泛寻找就业机会,在脱贫的基础上拓宽长远的增收渠道。走访建议对象户争取以村集体为主导,不断培育壮大产业发展,为早日脱贫,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而努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