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盼 曾诗鑫 2019-02-26 10:17

邵阳新闻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朱盼 曾诗鑫)为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群众扫黑除恶知晓率,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2月25日下午,洞口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来到洞口县工商银行旁开展“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详细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对象、主要集中的12个方面、产生的社会危害及与扫黑除恶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

在宣传过程中,检察干警紧紧围绕“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的活动主题,以案释法,向群众剖析该院办理的几起涉恶势力典型案例,向广大群众生动形象地宣传了何为黑恶势力、如何检举黑恶势力、如何打击黑恶势力等,并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地痞”“保护伞”等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咨询,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干警们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均给予认真解答。此次活动向群众展现了该县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了“扫黑除恶”宣传合力,将不断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