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整治农村“空心房”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 晖 姚川石 尹文涛 2019-03-14 10:56

邵阳新闻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曾 晖 姚川石 尹文涛)3月12日,洞口县国土局联合黄桥镇党委、政府对该镇长期无人居住的“空心房”开展集中拆除,拆除后的宅基地将进行复垦复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建新必须拆旧’政策,已拆除“空心房”126座,可恢复耕地24亩”。黄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该镇共有闲置房、危旧房、零散房等“空心房”2000余座,是全县拆除任务最重的一个乡镇。自“空心房”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党员干部通过耐心细致讲解政策,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在“空心房”拆除工作中的困难,用真情打动群众,免去群众后顾之忧,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

2018年12月下旬,洞口县全面启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该县各乡镇(街道、管理区)以组为单位,深入基层进行现场勘查,对长期闲置、废弃、残垣断壁、破烂不堪、具有安全隐患以及建新未拆旧或不符合“一户一宅”政策的危旧房进行拉网式摸底调查登记,全面掌握“空心房”基本情况,扎实推进“空心房”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拆除“空心房”面积14.48万平方米,复垦复耕面积44.31亩。

“以农村‘空心房’整治作为乡村振兴‘先手棋’,全力推进农村环境大整治、生态大复修、用地大集约、面貌大改观,为建设‘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该县国土局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20年,全县将拆除农村“空心房”建筑面积达170万平方米以上,农村“空心房”拆旧复垦新增耕地面积1600亩以上,违法建筑面积拆除率达95%,建设集中连片建房示范点40个以上,实现农村土地利用规划和村庄规划全覆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