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奏响社会扶贫和互助脱贫“大合唱”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宁小华 袁立军 刘唐军 2019-04-12 14:58

邵阳新闻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宁小华 袁立军 刘唐军)4月10日,洞口县举行“中国社会扶贫网”工作推进会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启动仪式,推动社会扶贫和互助扶贫向纵深发展。

2017年以来,该县相继成立社会扶贫领导小组,建成中国社会扶贫网洞口管理中心,在县直各部门、乡、镇、村一级设立站点,安排信息管理员,在邵阳市率先实现“县设办、乡设站、村设点”的信息管理与服务模式的全面覆盖。截至今年4月上旬,全县已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为317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进行注册,同时注册信息管理员805人,爱心人士注册14489人,发布需求信息41606条,对接成功29337条,对接成功比例达71%,各项数据位居全省、全市前列,其中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已捐赠金额244049元,排名全市第二。

为抓好、抓实社会扶贫工作,该县广泛宣传发动,有效提高社会扶贫的知名度。同时,狠抓内引外联工作,利用各种渠道、方式,发动爱心人士参与脱贫攻坚;致力抓好社会扶贫网操作与脱贫业务培训,全面实行“县培乡、乡培村、村培户”模式,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为平台,对贫困户“手把手”实行操作培训、脱贫技能培训、产业发展培训;全力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大力推行电商扶贫、产业扶贫、捐赠扶贫、助学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六大扶贫”主题模式。截至目前,全县共引导31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产业扶贫开发,实施项目269个,企业投入资金17990万元,共扶持137个村29242名贫困人口发展产业。其中2018年引导12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产业扶贫开发,实施项目140个,企业投入资金7800万元,扶持78个村14016名贫困人口发展产业。

在此基础上,该县建立一支长期服务于贫困群众的“社会扶贫送医下乡”医疗队伍,助力脱贫攻坚。连日来,该县全面奏响社会扶贫和“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大合唱”,发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到社会扶贫和“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工作之中,倡导爱心人士守望相助,汇聚各行各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大格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