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扛牢政治责任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小锋 2019-05-14 17:11

邵阳新闻网5月14日讯 5月13日,洞口县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汇报全县减费降费工作,介绍全县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情况,解读减税降费政策及影响额度,报告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和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政治任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管理区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支持配合税务部门开展工作,将减税降费春风送给每一个纳税人缴费人,让全县老百姓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下阶段要加强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尽快参照成立县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工作督导,对全县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情况,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要对表对标,联合定期开展督导;要扛牢政治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政府要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做好税费退库工作,确保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减税降费系列政策主要包括个人所得税改革和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税率调低和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等四个方面。洞口县税务部门通过举办培训班、组织政策宣传轻骑队“进园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宣讲、微信工作群推送辅导、制作专题展板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培训、辅导工作,确保纳税人缴费应知尽乔、应会尽会、应享尽享受。同时,积极做好相关税费纳税人信息核查和退库工作。目前,该局已完成首批389笔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人信息核查工作,完成退税34.66万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