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技术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玉缘 2019-05-17 10:13

内二科进针

邵阳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张玉缘)近日,洞口县人民医院肿瘤科成功开展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PICC)技术,标志着该院静脉治疗护理技术迈上新台阶。

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是利用导管从外周手臂静脉进行穿刺,导管直达靠近心脏的大静脉,为患者提供中、长期的静脉输液治疗。它可以避免化疗药物与浅静脉直接接触,加上大静脉的血流速度很快,可以迅速冲稀化疗药物,防止化疗药物对血管的刺激,因此能够有效保护上肢静脉,减少静脉炎的发生,减轻患者的疼痛。

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适用于需要长期静脉输液、反复或血制品的患者,输入化疗药物等刺激性药物的患者,输入全胃肠外营养、脂肪乳等高渗性或粘稠性液体的患者,有缺乏血管通道倾向的患者,及家庭病床患者和儿童患者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