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提高电压合格率 满足用户需求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永春 2019-06-28 15:37

邵阳新闻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肖永春)“现在我村电力足了,电压稳了,家家户户的电磁炉、电冰箱、洗衣机都能用上了,抽水灌溉也不用发愁了,白山村用上了安全电、舒心电和放心电。”6月27日,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率运检部相关人员在石江镇白山村结对帮扶走访,该村村支委张主任笑逐颜开为电力人点赞。

今年春节以来,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为了提高台区和用户电压合格率,满足用户用电需求,进行了全面摸排,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和控制措施,开展专项行动,多举措提高电压合格率,整治低电压台区,从源头上解决低电压用电“瓶颈”,客户满意度显著提高。

摸清家底,精准识别。针对春节期间低电压投诉多的现状,该公司对低电压台区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运检部和供电所安排专人负责电压监测,从配网大数据平台排查低电压台区和低电压用户,对台区出口电压、三相负荷不平衡度、重过载、投诉风险、网改需求、产生原因和整改措施、预估资金、重要程度等进行统计分析,全面掌握公司台区和用户低电压情况,完善基础资料,建立问题清单和台帐,为制定低电压整治指导手册奠定了基础。

措施给力,目标明确。根据省公司电压整治工作意见,该公司制定了《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电压合格率治理工作方案》,指标量化,目标明确,在供电所之间开展低电压治理大比拼,对供电所电压合格率同比提升率进行排名,落实排名和奖罚,有效调动了员工电压治理的工作积极性。

攻坚克难,重拳出击。为精准解决低电压问题,该公司将2019年网改由整村推进转变为单个台区立项为主,重点解决低电压问题。3-4月份 ,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开展为期60天的调档攻坚专项行动,共计完成637个台区的调档工作,并对调档工作成效进行跟踪分析,确保取得实效。目前,运检、营销、发建协同,共计完成了63个布点、9个两线改四线工作,消除4000余个最为严重的低电压用户。电压合格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下一步该公司将稳步推进,逐步消灭低电压用户和提升台区电压合格率,进一步提高电能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