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扶贫联系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小锋 杨芳奎 2019-07-01 15:51

邵阳新闻网7月1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在庄严响亮的宣誓声中,国家税务总局洞口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和洞口县花古街道长龙村党支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长龙村及活动中心正式启动。洞口县税务局党委相关负责人、机关支部党员代表21人与长龙村党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洞口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落实减税降费、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共安排了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党课、减税降费宣讲、支部建设观摩等活动内容。

活动现场,该局相关负责人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做到“五带头”“五过硬”》的主题党课。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体党员的一场重要政治生活,要深刻认识“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意义,充分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每名党员要做到“五带头、五过硬”,即带头坚定理想信仰、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践行为民宗旨、带头恪守品正行端、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在政治上过硬、在作风上过硬、在能力上过硬、在担当上过硬、在清廉上过硬,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承载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

活动从稳增长的减税降费政策、保就业惠民生的减税降费政策、调结构的减税降费政策三个方面,对12项主要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宣讲。特别是对耕地占用税等“六税两费”实行50%减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创业就业税费扣减范围等涉农涉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指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务部门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同志要在更高的站位、更宽阔的视野上看待减税降费,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提出的“六稳”目标,强化政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地做好减税降费的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花古街道长龙村由原拨竹村和叶家村合并而成,属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23个村民小组636户274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9户474人。2016年以来,先后实施自来水提质改造、新修(改造)村道、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等建设, 2017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